有沒有覺得整個十二月都因為聖誕節變得好美麗?

這是很多人最愛的節慶,當然也是許多女孩兒夢寐以求的婚禮日期,雖然12/25行憲紀念日過去曾經剛好是台灣的國定假日,但現在也不管是落在星期幾,聖誕前夕到處都洋溢著幸福的氣氛。

如果真的決心想在這麼浪漫的節日氛圍下舉辦婚禮,除了先確定有夠義氣的親朋好友們願意陪你過節,也別忘記以下一些執行面的小細節:

idea/01

沒有預算或不想大老遠跑國外,請提早在結婚前一年的冬天, 趁合歡山落雪那幾天,先拍下超有紀念性的雪景婚紗照(能找到麋鹿一起入鏡尤佳)。 

idea/02

一定要為新娘白紗增添一些紅,哪怕只是加件紅色的禦寒小外套也好,這不僅是中國文化的喜氣,也是聖誕節慶的象徵色彩。

idea/03

用草莓蛋糕當喜餅可能太夢幻,但是把聖誕節畫進喜帖裡(或是買現成的聖誕卡片?)是必要的。

idea/04

新娘捧花,可以善用冬天才有的素材,例如松果或是聖誕樹的裝飾吊球,營造更濃厚的節慶風味。

idea/05

切給每人一塊特製的聖誕x結婚蛋糕當飯後甜點,並為賓客準備每人一杯的熱可可加拐杖糖。

idea/06

最後,送客時的喜糖包裝可以偷學聖誕老公公,至於最恰當的婚禮小物,我想就是特製的手工襪了,最好每只襪子裡頭又多塞兩張彩券更開心。

idea/07

然而,在聖誕節結婚的最大好處不正是,有太多聖誕飾品可以拿來玩嘛,所以婚禮前置最有趣的部分應該就屬婚宴現場佈置了,一大串參考照片就不多附,請自由發揮盡情揮灑。

總之一場美妙的婚禮,都是需要用心籌備放手去玩,這樣理想的聖誕主題婚禮就不會只是在夢裡,文末溫馨送上來自瑞典新人的最佳示範:

【準新娘小抄】

在婚宴上播送音樂可能會有侵權問題,但是許多聖誕相關的經典老歌也許已無版權爭議?

若是不想再費心找歌,線上電台好像是不錯的選擇,在我寫稿的這當下也是一邊收聽這些應景的音樂,覺得空氣吸起來都特別歡樂了。

圖片來源:tumblr.com / http://www.etsy.com/listing/158944275http://greenweddingshoes.com/swedish-christmas-wedding-inspiration

[延伸閱讀] 冬天新娘必備,暖呼呼的4招idea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