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那天早上,這是五點起床梳化的成果。 其實在臉上不濃不厚的美化,才是考驗造型師的功力,這樣素雅的妝髮讓我一下樓就狂受好評,話說這時新娘都還沒換上正式的白紗呢。

由於是訂結同天,也必須趕在午宴前完成迎娶,真的很感謝婆婆和媽媽的體貼與共識,才能省下許多耗時的儀式。

↑ 新娘正在娘家的房裡準備,低頭不是嬌羞,而是忙著確認電腦裡的投影片順序。

↑ 這不是來迎娶我的新郎,而是結婚當天最悠哉又最搶鋒頭的小主角 ( 我姪子 )。

↑ 新娘整張臉被稱讚最多的,正是上色後的唇,因為太襯膚色,所以非常出色。

↑ 剛開始找不到喜歡的白紗時,一直幻想自己可以只穿蕾絲洋裝結婚,尤其是像這樣的公主袖或半長袖。

↑ 後來碰巧在ASOS找到這件小洋裝,想說自己穿不到也能買給伴娘,結果那時新郎說這樣會不會包太緊了, 於是我就留給自己的文定造型,讓伴娘可以自由揮灑火辣的尺度。

↑ 梳化時的地板難免凌亂,為了洋裝到底該配哪雙婚鞋有浪費了一小撮時間。

↑  奉茶收紅包之後,就換墊腳的小凳上場,準備穿戴長輩傳承的心意 ( 婚鞋同時揭曉! )。

↑  收下一條很有味道的老項鍊,和頭上租來的老別針說不定有年代的呼應。( 古董飾件 / 暱時光 )

↑  為了讓穿金戴銀的畫面更美,指甲油也是當天造型重點之一,除了自己特別喜歡這種帶點灰藕的顏色,也是為了能和午宴要換穿的兩套禮服搭配。

新娘回顧當天,最愛的角度之一。

最後,為了讓大家都有留意到我背後強大的戲份,請容許我再次強調造型重點與目的:頭髮上是從法國買回的 小白花髮夾,搭配珍珠搖墜的別針,當然還有「心機特重」的挖背洋裝,這一方面是因為奉茶要彎腰總不能露前胸,另一方面是正面忙著交流儀式的新人,攝影師多會在這時捕捉背影。

【準新娘小抄】
老實說是新秘提點之後才發現,文定較常見新娘著紅旗袍或鮮豔小禮服,白色洋裝對於大多數人而言,並不是最討喜的選擇,雖然我自己是覺得穿起來好美好喜歡,但大家別忘了在入手前先問過長輩的意見囉。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