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與金,向來都是很能贏得新娘青睞的婚禮用色, 而可以聯想的風格營造,不外乎是甜美、可愛、貴氣、高調、嬌生慣養惹人愛,但由於我偏偏是偏好各種顏色都能帶點迷濛灰的那種低飽和女孩,當然也希望能讓這兩種顏色,拓展一下低調的復古情懷及老派的浪漫路線,所以這次其實也沒有太掙扎(?)

很快就任性地幫大家決定了本月的婚鞋主題:「灰粉」「霧金」

在以目前買得到的前提下,總共我挑選了10款,雖然大部分實在是要靠砸錢才能穿上,但我想仍是好過於只介紹妳那些,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過往雲煙。

↑  緞面與亮粉都是很優秀的婚鞋元素,透過兩種質地的巧妙結合,就能貪婪地擁有又低調又華麗的過人魅力(sergio rossi

↑ 相對於亮金(類鏡面),霧金通常能給人留下比較高雅的印象,當然不喜歡的人就會說看起來髒兮兮,那就來點蕾絲好了,好像咖啡上的奶泡那樣。 (stuart weitzman / 圖左 showupritz;右 chantell

 

↑ 若是把腳放在霧裡面擔心別人看不見,那就務必綴上小有份量的碎鑽或珍珠,幫賓客們的眼球找到方向感。 (圖左 badgley mischka;右 something bleu  )

 

↑ 單純打結有點單調,可以加上雙色/撞色設計,或者乾脆讓重點更加立體,像在鞋上跳舞那樣;此外,這是我認為現在婚鞋界,把蝴蝶結做得最出色的兩個品牌。 (圖左 kate spade;右 valentino )

↑ 調味量可自行斟酌,亮粉佈滿鞋身和局部加強其實都很美味;而類金蔥設計則是清爽度高,平日喜歡少糖的小姐就很適合。 (圖左 kate spade;中 kate spade;右 dune  )

↑ 順道參考一下bride.com 去年五月的彙整,裡頭有20多款玫瑰金婚鞋,國外的小編還建議大家可配搭象牙白禮服,個人覺得搭米白色婚服也不賴。

妳也能自己去挖掘更多,嘗試搜尋以下關鍵字吧,找高跟鞋記得 + “heel” or “pump”

 

※ blush satin : 找淡粉色的緞面材質,就有灰粉色的效果囉

※ pale gold : 淡金,可是設計不好就很容易俗氣或老氣,地雷多

※ rose gold : 通常會找到比較亮粉紅的鞋款

※ champagne : 請用香檳金找霧金,但卻經常也會囊括銀色鞋款

※ metallic : 鏡面光澤的個性鞋款居多

【準新娘小抄】
為求相襯,新郎的鞋子就直接指定酒紅色的吧。

§ 圖片來源:12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