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一直是我特別嚮往的地方,過去因緣際會總是錯過,所以這趟蜜月能在先生的成全之下成行,對我們來說既是意義非凡的旅行,也是一種對自己承諾的終於履行。

雖然實際這麼去了一趟,確切發現那兒不是最理想的觀光勝地或居留城市,但感受的週遭大致與電影裡呈現的氛圍不相上下,現實生活中的英國風味正是翩翩迷人一點不假,不過停留時間不到一週,倒很是擔心能分享的不夠深厚, 再撇除私人因素的過份感性,只有理出7個「很難遇到」的感想,希望能給新婚夫妻列為參考。

  no.1 很難遇到不禮貌的人

英國人當然沒有熱情到會對陌生的你開懷大笑,可是絕對有禮有分有寸。

最有印象是每天都去報到的超市們和地鐵裡,一天下來我們大概需要應對近百次路人友善的sorry,因為似乎只要有迎面就有道歉(可能在當地這就是打照面的招呼詞?),反正喜歡英國腔的我也一路聽得開心;此外,特別還想和新婚的太太們說,大可放心選擇倫敦蜜月,由於我們的眼球在市區六天下來都沒有豔遇,所以幾乎可以保證很難在倫敦偶遇很正的妹,猜想那些大美人應該都忙著去拍雜誌了吧。

no.2 很難遇到美味的正餐

誇張地說,就是地雷會跟著你移動(因為到底還有哪裡不是雷阿!!)

你會懷疑究竟是自己舌尖的層級不夠,不懂高手的口味,還是在地廚師的手藝普遍有待加強,感覺他們的味蕾只有在吃零食點心的時候才打開,洋芋片真的隨便買都是極品喔,可餐廳怎麼吃都想翻臉;我們還在行前特別透過opentable線上預訂用餐,這間號稱倫敦最浪漫的餐廳之一,但事實上是吃不出餐點價值,又對用餐氛圍倍感失望,必須全程正襟危坐,不然有種刀叉碰到盤子,就會馬上被店經理瞪到桌子底下的感覺,極不舒暢。

no.3 很難遇到不好喝的茶

就算不在巴黎不靠左岸,倫敦咖啡館也很是可以創造自己的味道,雖然只有在the monocle cafe喝到的咖啡比較讓人驚嘆,但是在倫敦喝到的每一口茶都不教人失望。

no.4 很難遇到正常的天氣

這次的春天蜜月只有遇到一場雨,氣溫卻也沒有特別宜人,在倫敦好像永遠沒有穿對衣服的那天,尤其不能理解明明還低溫只是出太陽,就給小孩穿無袖的英國爸媽們,若是來自亞熱帶的小倆口,選擇四月前往蜜月,記得短袖和厚外套都要帶著阿。

no.5 很難遇到更棒的野餐

這次讓先生最難忘的倫敦蜜月行程第一名,正是去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的半日遊,徹底親近了一下英格蘭的大自然,中午就在草地上進行復活節巧克力小野餐。(我們是從Reiko的遊記發現這個好地方!)

no.6 很難遇到無聊的市集

不像台灣,總是雜七雜八不照市集主題去規範攤販性質,Borough Market除了採買新鮮食材,也能添購新手煮婦的廚房小道具。

另建議蜜月夫婦至少安排一晚入住附有廚具的旅舍,可以一起享用自製的浪漫晚餐。

no.7 很難遇到失敗的包裝

隨便一個餅乾盒都要這麼美,所以真的很難不買東西。加上飲食交通已經都不便宜,如果在國內換幣是由先生負責,各位太太記得再好好捏算一下個人的逛街花費(拜託寧願多換一些好過沒得用),蜜月也就這麼一回,有些咪呀當下不買是會怨嘆一世人了。

總結上述,我們相信英國絕對不是人間仙境,也不是推薦必去的蜜月首選,但這就是我人生中很難遇到的倫敦,也很難不愛上的一個城市。最後是老套的告白,謝謝先生願意帶我去,我一直也是很難不愛他阿。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