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一篇:日系新娘這樣穿!日本婚紗流行款式大揭祕

我又超認真地跑去找了其他日本當地的婚紗雜誌,這次是:Wedding Book

這本雜誌同樣以婚紗款式作為主要內容,我個人還滿推薦偏好日系風格的女生可以買來當參考書,這類型婚紗雜誌每一季都會推出不同的主題,建議挑選自己感興趣的內容購買即可。

現在讓我們先回顧一下前情提要,之前歸納整理出前三名熱門的設計元素分別是:

第一名:夢幻蝴蝶結 
第二名:斜肩女神風
第三名:修飾效果的肩帶設計

接下來要進入第四名啦,那就是﹙後腰帶巧思設計﹚光聽這個名字大夥可能有點摸不著頭緒,接下來一一用照片跟大家說明。

首先,看照片就知道我的意思啦,日本婚紗超喜歡作後腰帶處的別緻設計,不知道這跟相傳已久的和服傳統文化是否有直接性的關聯?

也請見多識廣的網友們不吝說明喔!

後背的設計真的很經典,相較於歐美的風格,這樣的元素簡直是日本獨家。

如果看完這一整篇文章,大家就會發現日本設計師對於在地風格的詮釋與掌握度非常堅持,對於歐美當紅的趨勢都只是略為參考,近年來,日本婚紗界主要的調性還是傳承既定的美學風格為主。(最簡單明顯的是他們不常採用蕾絲元素,嗚我的愛)

最常見的是後面直接以大蝴蝶結作為完美的句點。

即使是魚尾裙也出現這類型的元素,日本女生似乎不太喜歡魚尾裙,我想這應該跟東方人的身材有關。

簡約的白紗後腰處都一定要多上一些層次設計才過癮,我好喜歡這種純白色的婚紗,整體感覺純潔天真。選擇這種風格的款式,新娘都會將頭髮盤上,更清楚地展現白紗本身的細節。

其實這件也是魚尾裙,但設計師以更簡單的設計和素白紗尾裙作連結。

近年來,後V領的白紗開始流行,搭配後腰處的設計,呈現恰到好處的美感,同時讓新娘小露性感。

又是一個魚尾裙搭配後腰處設計的款式,這件的顏色明顯帶點香檳金色系。

日本新娘幾乎都會配戴純白色的手套,袖長跟款式的設計是超俐落簡單,很少見到蕾絲或珠寶的綴飾,這也是和歐美風格有很大的差異性。

像這類型的結,就是由蝴蝶結延伸而成的,簡化線條更顯大器。

波浪的設計同樣是日本新娘會買單的元素,日本新娘偏愛水鑽跟珍珠作為搭配。

下一篇 :日系新娘這樣穿!完美呈現皇室千金感和俏麗名媛風

上一篇: 日系新娘這樣穿!日本婚紗流行款式大揭祕

〔圖片〕來源1來源2
〔認識 WRITERS〕後沙發臉書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