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籌備自己的婚禮,花不少時間找國外的網站跟素材,我喜歡看不同風格的婚紗品牌,也很愛看婚禮過程的紀錄照片,每個人喜歡的婚禮一定不盡相同,事實上大家對於婚禮的定義就不可能一致。

我給大家的建議是,就像穿搭前會想要多翻閱時尚雜誌的概念一樣,對於婚禮的規劃,首先的課題就是花時間多看,多觀察,久了你就會了解什麼樣的作法才是自己真心喜歡且和兩家人的生活態度最相似。

如果一時盲從潮流,去學習仿作某位名人或是某場婚禮的特色,這作法當然沒有對錯,只是我覺得多少會有點遺憾,畢竟婚禮是人生大事,能從中展現兩人(或兩家人)的品味跟個性是很酷的一件事。

這場在義大利的婚禮辦得好棒,重點是新娘的造型超級別緻!強烈建議短髮的女生可以參考這一篇!或是喜歡義式風格的女生好好留意其中細節

第一套婚紗是以浪漫粉藕色的雪紡蛋糕裙登場,因為露背的設計讓甜美的氣質又多了份性感女人味。

老實說,蛋糕裙不是我的菜,可能是因為我個子比較嬌小但就如同我剛剛提到的,婚禮的大小事宜,自己開心最重要!

如果是喜歡這種婚紗風格的,就堅定自己的意念,去找跟試穿(當然如果超級不適合自己的身形,就灑脫地放下吧!)

新娘選擇了現在當紅的長頭紗作搭配,並以銀色水鑽(或鑽石)髮帶營造出女主角的華麗感。忍不住想說他的肩膀好犯規,肩線手臂拍起來也太漂亮。

突然驚覺這件粉色婚紗好像是兩截式?有露腰設計XD

是說我覺得在婚禮的時候共舞是件好浪漫的事,可惜高先生不太想配合我這一點XD

第二套白紗來了,這位義大利新娘在婚禮換了超多套禮服XD

這件白紗非常的簡約,看起來就像件長洋裝,歐洲新娘現在不迷澎裙,帶點細微的澎度,加上長袖的設計,感覺得出來新娘本身是走高雅路線。

為了營造出女主角的亮麗出眾感,在頭飾上新娘都以較為閃亮的鑽飾做搭配

新郎打領結的穿搭真的很正點,希望台灣男生有越來越多人喜歡買這樣單品做搭配。

第三套白紗,以羽毛綴飾披肩作搭配,新娘的短髮加高,帶有復古風範。

第四套白紗,以現代感的流線俐落剪裁為主,我很喜歡這次的頭飾,採用帶點誇張的白色紗質蝴蝶結,因為蝴蝶結材質帶有透明度,就不會太過招搖,賦予新娘一種空靈優雅氣質。

這個蝴蝶結髮帶還真像White by Vera Wang的,完全就是現代版的小龍女 (我是說金庸筆下的那位)。

古典金龜車跟偉士牌是近年來新人最愛拍照的「道具」之一

蝴蝶結頭飾這樣拍照也好美麗,讓短髮新娘也能有不同的變化

最後一套,第五套,新娘再度走復古風格

類似60年代古董婚紗的風格,但在領口跟手臂上鑲滿珠寶水鑽,同時也可以遮手臂 (當然她不需要我知道XD)

切蛋糕的時刻真的是值得好好拍照留念,一輩子應該也就這麼一次可以切這麼多層的蛋糕吧!

仔細看蛋糕的圖案也好特別。

賓客的打扮風格一致性走古典華麗路線,可能喜帖上有寫好Dress Code

我超級喜歡看奶奶級的長輩佩戴珠寶耳環,除了與年紀身分相襯得宜外,珍珠給我的感覺就是幸福尊貴,比起鑽石黃金,我覺得更顯出時間的淬煉性美感

女性長輩以簡單的珠寶跟胸針作搭配,就非常得體出眾

樂團的演出讓婚禮活潑有樂趣,我小時候也拉過手風琴耶 (指)

很多照片用黑白色調處理,就會營造出電影般的風格,也能讓畫面變的更純粹有張力。

最後不免俗當然要來張甜蜜蜜大合照,我好愛這種不飽和的色調,真的就像時尚雜誌才會出現的鏡頭!這是一場真實但卻夢幻到像仙境的婚禮,沒有過多的裝飾,但看照片就能感受到他們身上的幸福。

這一組照片是由丹麥攝影師Signe Vilstrup所紀錄拍攝。婚禮攝影師真的很重要,能夠把當下最美好的片段完整呈現。透過攝影師的角度,會讓人事後看到更不同的角度與故事,甚至讓自己的婚禮變成像一部簡單卻精彩的紀錄片,永生難忘。

(因為通常當天新人都是忙昏頭,根本無法好好記住所有流程跟賓客的表情)

最後,要祝福大家都能擁有最幸福溫馨的婚禮

(如果你已經擁有過,要好好珍惜喔)

〔圖片〕:Signe Vilstrup 官方網站  (同時刊登在Vanity Fair雜誌)
〔認識WRITERS〕後沙發臉書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