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經決定要自己寫婚禮誓言,你可能正卡在研讀一些艱澀的文學書,或是正在擔心在眾人面前無法分享自己的心情而傷腦筋中。

這個人是要與你共度後半生的,這時刻是你站在你的愛和他親友面前的,這天可能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你要說什麼才能讓一切很美好?什麼樣的字會讓你的另一半感動到哭、笑,然後相信你那強大無比的愛?

喔不好意思,我可能讓你更緊張了。

事情是這樣的,不管你在婚禮上那寶貴的幾分鐘說了什麼,最後的結果都會是一樣的。你會要為了你的愛而做出承諾,然後珍惜你與另一半那永遠的婚姻,但話雖如此,如果你想要把誓言寫好,不妨聽聽我的建議,首先可以參考一些關於愛的詞句,然後再跟著我的13個祕訣一起寫你的結婚誓言。

1.確定主軸並主要敘述你與另一半
你不會想要用兩分鐘的笑話搭配你的另一半說了五分鐘催淚的詩句,所以與另一半討論一下大致的感覺,還有討論一下誓言的長度。

2. 回想一下你們的關係
在你動筆之前,試著回想一下你們的關係,為什麼會想要結婚,什麼時候你開始確定他是你的另一半?什麼時候你開始感到愛?
在回想的時候什麼樣的畫面浮現?試著從回想帶著你開始寫誓詞。

3. 確定你對於“愛”和“婚禮”的定義
每個人對於完美的婚姻都有不同的想法,你怎麼看呢?你的另一半會怎麼做,你又會對另一半做什麼呢?試想一個屬於你的理想婚禮,然後做出承諾。

4. 點出優點
如果你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何不從誇獎開始?告訴大家為什麼你愛她,為什麼他對你特別?有什麼特質讓你想要永遠的跟他在一起?

5. 做出承諾
誠實地說出你能做出的承諾,或至少說出你可以努力做到的事,可以從一些就在你身邊發生的事情說起,記得幫他泡杯早餐咖啡或是不播放對方討厭的歌,又或是在他做出你不喜歡的事時還會愛著他。

6. 不要說出會讓人尷尬的話
記得,你在講結婚誓言時你是站在眾人面前,不要說任何你會後悔的話,太多私密細節留著你們以後再說。

7. 不要讓愛情詩句佔據你的字句
之所以會要你們先看些愛情詩句是有原因的,但是不要讓他們佔滿你3分鐘的誓言,找出一兩個代表你強大的愛的字句當作引言,你的字對伴侶來說比其他字句都重要。

8. 保持精簡動人
2-3分鐘這誓言剛剛好,如果你知道如何更簡短的表現,那也沒有關係。

9. 記住你還可以寫信
很多新人會在結婚前給對方禮物並附上手寫的信,如果你的誓言太長,可以留一些寫在信裡,那些較私密的訊息也可以寫在信中。

10. 留些時間給自己
很多人喜歡在婚前一晚寫誓言(甚至結婚當天),但是如果你是很緊張的人,我建議你留多一點時間給自己。

11. 練習
給自己一些時間來練習,大聲的練習。

12. 唸給對方聽
我很喜歡分享這個小秘訣,如果你擔心結婚當天聽到誓言會讓自己哭得很醜,或是怕當天會太緊張,為什麼不先與你的另一半在婚禮節先分享誓言?一樣會會很有意義,只是少了那些壓力。

13. 留下備份
你會感謝我的。

文章來源:Wedding Shoppe Inc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