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拍婚紗照的前一晚,我把租借來的飾品,和自己上網蒐買的小飾件,擺在一起入鏡,那時手邊還有幾條項鍊因為沒有盒裝,所以暫時不在以上集合畫面裡。

事實上,我總共預備了五條項鍊、五對耳環、一副手環、一套髮夾以及兩條領帶(外加新郎自備一條),雖然事前明知造型師也會準備配件,但還是想為我們值得紀念的這一刻,留下一些不一樣的回憶。

▲很久以前就幻想過要買套自己專屬的頭紗,不過婚後能配戴的機會絕對是零呀,而且光是普通款的手工頭紗價格就很難親近,後來不得不轉向尋找髮飾。

▲因為太喜歡這種優雅又帶一點復古的風格,我在etsy遇到法國設計師Lucie的那天,就不斷碎念這是天作之合阿,馬上下訂了這組手作髮夾。(LucieTales,約NT$1,100/一套五入)

▲由於不考慮戴婚戒或指甲彩繪,又為了不讓手上太空虛,我備上一只手環,可是只有珍珠就會略顯老氣吧,像這樣的金屬扣環就可以讓整體設計更有個性,此外串珠也沒有貪心的佈滿整圈,恰如其分。(暱時光古董飾物 / 價格店洽)

▲入夜房裡光源較弱,不然實品真的很迷人,站在底盒上的手環,是不是連影子都格外動人?

▲我最喜歡的小雪花與摺耳兔,這兩組耳環讓我在店裡猶豫好久,雖說是完全不一樣的路線,不過不管是哪一款,在平時或拍照時配戴都很好。(暱時光古董飾物 / 價格店洽)

▲呼應新娘的白紗,當然不能沒有白色飾件,若擔心珍珠不好搭配,白琺瑯也是一種選擇。(這條項鍊真的是遺珠之憾,我有戴著拍照,只是很可惜那一系列照片都沒有入選。)

▲圖右項鍊也很有看頭,是來自Coro品牌的標準新娘配件,特別的峽道式鑲法,飾以透明水晶萊茵石,相當高雅別緻,很適合上身近照時穿戴。(暱時光古董飾物 / 價格店洽)

▲參考國外婚禮網站,發現很多新郎的領帶材質都以棉布/老花布為主,很是強調個人品味,不過在台灣目前仍以緞布為主,好像不用亮面就不夠喜氣。(forage,約NT$2,400)

▲當時沒有先知會老公,就偷偷訂購這條正在出清的格紋領帶,另一方面也是擔心他不能接受活潑一點的式樣,結果實際搭配後,他卻愛不釋手請我再上網去多找幾條類似款。(mosaic,約NT$1,050)

▲只要好好配色,花色領帶就能讓西裝造型更出色。

▲再完美的飾品終究不能太搶鋒頭,婚紗照裡不會大特寫,但總可以增添局部重點,讓畫面更美。

【準新娘小抄】
拍照用的飾品,通常會需要華麗一點的效果,但不一定要花錢購買,可以嘗試租借很有韻味的古董飾件,真的很中意再買回家。

看看土匪小姐的其他文章

立即分享到:

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諮詢贈「結婚攻略手冊」一本。

▎為了完整規劃您的需求,安排專員一對一介紹服務,歡迎來電或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專員會在48小時內儘速與您聯繫,謝謝。

Tel:02-2597-5777
(手機用戶請點擊號碼直接播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4號
Mail:info@taipeiroyalwed.tw

地區|Location*

希望了解的服務項目*

方便聯絡的時間